close

20151114  

藍染DIY體驗

課程內容

染產業於南投鹿谷鄉為一項重要的技藝,目前尚未開放藍染DIY體驗活動於遊客體驗,資訊志工團隊將體驗過程拍照記錄,將過程放至於網路上,供大家瀏覽,亦放上當地民眾自己所製作的成品,讓遊客能至鹿谷除了遊覽名勝景點外,也能夠體驗自染藍染布之技藝。

20151114

4

5

 

6

1  

學員學習故事

 

(1)製作藍染真的很有趣,雖然過程中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沒有講解的很詳細,但我了解到很多,光是染的方法就有好幾種,例如縫染、絞染、夾染...剛開始看老師在前面折布折的很輕鬆,但換到自己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動作,怕自己做的不好,染色過程老師也給我講解我的小缺點,然後幫助我能更好的上色,完成品雖然不太滿意,因為學長想像豐富,做出來的都特別特別好,害我很羨慕,不過這次經驗以後,相信有機會下次能做的更好,感謝所有讓我參與這個有趣活動的人們。

(2)這次的藍染布製作還蠻不錯的,可以親自去製作鹿谷的一個特色,在當天的老師人都很好,都把他們所有的東西都教我們,在製作過程中也讓我們盡量發揮創意,製作過程也蠻簡單的,可能我們只有染布沒有去製作藍錠,我們自己製作的東西也可以帶回來,非常的棒,這是一次不一樣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朝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